当前位置:

新田森林公安查获一起猎捕野生“斑鸠“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红斌 宋泽辉 编辑:邓提茂 2020-02-11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66.jpg

民警对胡某财(图中)采取强制措施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红斌 宋泽辉 陈腾飞)2月11日上午,新田县森林公安局与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在对新圩镇集贸市场进行巡查时,发现一男子在市场上兜售用网袋装的鸟,公安民警立即进行查询。经查问,该男子为新圩镇万年村7组村民胡某财,网袋里的鸟名为“斑鸠“,是省重点保护动物,胡某财有非法狩猎的嫌疑,遂带到县公安局进行询问。

经查,胡某财交待该鸟于2月10日下午其在家门口旁边树林空地上用自制网子猎捕而得,后胡某财带民警至其家门口附近林中,在林中现场查获猎捕野生动物的黑色网子1副。目前,涉案物品已收缴,当事人胡某财已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竣复杂,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和新田县森林公安局坚持“打控结合”,着力抓好野生动物源头防控,落实好野生动物养殖“一封控四严禁”措施,对非法猎捕、转运、买卖、饲养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共出动车辆150车次,出动人员1200人次,封控野生动物驯场所31家,对城区8个农贸市场及12个乡镇集贸市场不断巡查,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红斌 宋泽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