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全体教职工微信接龙捐款抗“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20-02-11 17: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新田一中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导学,并在校内工作群发起捐款倡议,共募集爱心善款42982元。2月10日下午,该校教师代表将此款项送到县民政局,用于支持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田一中捐款倡议书发出后,全校教职工纷纷通过微信等网上支付平台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这其中,包括96名退休教师。他们当中很多人都不会使用微信,“线上捐款”成了一大难题。

彭程葵和妻子刘大凤都是新田一中的退休教师。因为从未用过微信支付功能,两位老人只能电话求助学校里的年轻教师,按照对方的指令一步一步尝试。这通电话整整打了33分19秒,期间屡次碰壁,夫妻俩相互鼓励,错了就从头再来,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钱捐出去。

“耄耋老人学微信捐款”只是新田一中教职工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一个缩影。大家微信接龙汇聚正能量,短短两天,就有51位老师捐款5600多元。截至目前,新田一中教师共捐款42982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