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抗“疫”|联防联控重“精准”贵“落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徐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2-12 09: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田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动员,全县上下各负其责开展管控工作,确保观察不漏一户一人。

县防控办每天汇总排查进度,督促各个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四员三书两测一台账”的“4321”工作模式对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和登记工作。按照属地原则,由责任单位牵头,社区、村、小区配合,严格落实四包人员职责,安排专人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确保“五个到位”。村、小区安排专人对“四类对象”发放《医学观察健康宣传告知书》,签订《医学观察承诺书》。医疗机构组织专人对“四类对象”开展两测两检两登记工作,并建立《医学观察人员健康台账》。医学观察期满后,经卫健部门确认达到解除医学观察条件后,发放《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目前,全县已经摸排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0人,立即采取了“4321”工作模式对其进行医学观察,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和冷水井分院进行留观,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截至2月10日12:00,全县共计摸底排查四类人员1873人,有疑似病例1例,确诊病例2例,密切接触者9人,正在县人民医院留观16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徐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