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新田法院:扶贫工作队转身为抗“疫”先锋队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12 10: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王娟、郑春荣)2020年春节,猝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揪紧了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无声的防疫战中,新田法院闻令而动,坚持防控就是责任,让党员冲在最前沿,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身为抗疫先锋队,承担起防疫重任,用爱和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闻令而动,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人民高于一切,驻村抗疫一刻都不能等,当好村民的‘守护神’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所有驻村扶贫队员的信念和决心。疫情爆发以来,新田法院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的工作队员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在村里设立防控卡点,每个卡点设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由党员轮流值班。同时,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先锋队联合村两委干部,一家一户摸底排查、一村一巷宣传引导,凭借扶贫入户与群众打下的深厚基础,“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多消毒、测体温”防疫倡议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责任如山,越是艰险越向前

2月2日,新田县石羊镇邓某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扶贫村张家湾一村民因曾与其同乘一趟车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疫情就是命令,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导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紧急部署,封琐张家湾村及周边村庄进出道路,禁止车辆和人员出入。并设立监测组、宣传组、保障组等工作小组,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一天一安排、一天一调度,有条不紊开展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消毒指导、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及时安抚了村民们的不安情绪,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驻村工作队员更是冒着寒冷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在执勤点,分组进行查控、宣传,通过喇叭循环喊话、张贴防疫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工作站QQ群、村内部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截止目前,村民情绪稳定,生产生活正常,村内未发现疑似病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这场全民战疫大考,考验着职责、考验着坚守、考验着爱和希望。面对这道必须答好的考题,驻村工作队员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冲锋在前,尽自己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时!”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