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新田:政协委员彰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邓提茂 2020-02-14 16: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侯玲芳)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田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抗“疫”一线,踊跃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颗赤字之心

“只要疫情不解除,我会始终坚守在岗位。”新田县政协常委、县卫生健康局总会计师赵劲说。

“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就是再累都要坚持,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县政协委员、县中医医院办公室主任秦红梅说。

“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上班时间尽量不喝水、少喝水来减少上厕所。”县政协委员宋石磊说。

这些天,她(他)们每天都在“打仗”。作为赵劲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直坚守重要关口、重点阵地,一根弦始终绷紧,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处置。同样,秦红梅也很少着家,全身扑在防控一线。

宋石磊是县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已经有10多天未见到自己的孩子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阵地,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一句又一句肺腑之言直戳人心、为严峻的抗疫斗争带来了无限温暖。新田县11名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坚守在县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毅然选择放弃休假,坚守一线,积极投入到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等工作中,义无反顾地奉献自我,做人民健康坚强的后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

为环卫工人、过路行人免费体温检测,并赠送抗疫物资

一番苦口婆心

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群众对疫情知晓率不高,要么对疫情不清楚、要么对疫情无所谓、要么对疫情了解不全而产生恐慌。 “在紧急时刻,一定要想办法,把疫情防控正确的声音传播下去,做到村村知情、户户知防控。”新田县政协委员、门楼下乡联工委主任曾庆国苦口婆心地说道:“近期每家每户都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聚餐,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期间,做好防控,不要走亲访友......”新田县政协委员、县骥村镇政府党建室主任、李家山社区驻村干部盘张娟连日来坚守在骥村镇李家山社区进村路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细细盘问。

新田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界别组组长、县个私协会会长、新田县凤神茶油公司总经理欧高珍带领本组政协委员和县个私协支部党员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路上行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价值3000多元的抗疫物资,并免费进行体温检测。

新田县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联系面广的优势,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帮助群众增强了自我防病意识、提高了辨别谣言能力、坚定了阻击疫情必胜信心。

一颗大爱之心

环球同此凉热,人间自有真情。新田县个私协各支部都行动起来,商圈的党员和企业代表给龙泉镇社门口村送去慰问金和抗疫物资3000元;个私协各支部到县妇幼保健院、政务中心、工业园、金盆镇政府等地,捐赠防疫急需物资消毒水5000斤和酒精400斤等价值42000元,向奋战一线的金陵镇龙珠村疫情防控人员捐赠口罩300个、方便面12件、牛奶12件,矿泉水4件等价值3000元;为陶岭镇及东山岭村捐赠消毒液300斤和矿泉水、饼干等价值5000元;深入新田县疫区石羊镇塘罗村,为村民捐赠鸡蛋3万元。在新田县工商联的倡议下,东莞湖南商会为新田县捐赠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新田县佛教协会秘书长、医药连锁企业人民大药房经理郑春茂拿出2万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居民。

目前,新田县政协慈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广大政协委员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架起“爱的桥梁”,不仅体现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汇聚起了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