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学校|田家学校给学生的一封信 要求学生做一个自律的人、做学习的主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田家学校 编辑:邓提茂 2020-02-15 11: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蒋雨婕)2月14日,新田县田家学校给学生给了一封信,要求学生做一个自律的人、做学习的主人,引起强烈反响,学生家长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田家学校给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是2月14,

2020年的春节太过于沉重,似乎处处充满了意外,令人伤感。

2020年的新年,注定深深的印在大家的成长记忆中。

孩子们,你们在家过的好吗?

原定于正月十七的开学,已经推迟了。具体开学时间还没有定,可以确定的是大家还会有一段自由支配的时间。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从来没有这样憧憬着开学,可以自由的奔跑,可以和久违的同学们谈笑!我给你保证:熬过了最难艰的时光,终将迎来最盛大的繁华!

孩子们,特殊时期,我有几句话想和大家说:

一:思考时间的含义。特殊时期,时间看似也变得格外漫长,无以打发。但其实,时间的价值从不因环境而改变,假期的意义也并不只在于吃喝玩乐,它还应该是进行自我增值和提升的最佳时机。有两种人必将成为最后的王者:一种是极其自律的人,一种是自学能力超强的人。我期盼:每一个孩子都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假期,完成自我的超越!

二:最近朋友圈里有一篇文章很火《为什么要读书?“武汉疫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我希望孩子们去读一下,真的会触动你的心灵。年前课巡查时,看到有的学生在本子上、课桌上写肖战、李现等名字,说实话,在今年的春晚上,我才刚刚认识他们,知道了他们是流量明星,长得很帅(我要说不帅,你们会烦我的)。但孩子们,在祖国大灾大难的时刻,是谁发出了最灿烂的光?是你们喜欢的明星吗?不是,是84岁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

图片1_副本.jpg

是70多岁了,每天只睡3个小时的李兰娟院士;

图片2.png

是若有战,召必至的战士,是这些白衣天使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危险奋斗在第一线。冲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使命与责任,让他们守护着武汉,守护着中国。

图片3_副本.jpg

95后2_副本.jpg

新田人民医院欢送前往湖北援助的医务人员

他们是一道光,照亮了祖国前行的路。孩子们,经历这次瘟疫后,我想大家的人生观一定有所触动和改变,认真的思考一下:谁是你青春的偶像?(一定要思考,要写下来,可以记在日记里鞭策自己。开学后,我们的班会时间要组织一次主题班会,题目就是谁是你青春的偶像?)

三:假期里,我有了更多时间去和电视接触。但我除了关注疫情外,看的节目是《主持人大赛》:它让我知道了实力,让我知道了服气,网友们都戏谑的说是神仙在打架,我在想,他们为什么都那么会说话?那是因为“腹有诗书”呀!

孩子们,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没有了以往走亲串友对你的干扰,不用精心打理你的发型,你需要的是自我超越,这个假期真正成了个人素质的比拼。做一个自律的人:一天的学习时间不低于5小时。因舒适造成的懒惰、不自律形成的放纵,就是你现在最需要对抗的“冠状病毒”;做学习的主人:不要家长把你从温暖的被窝里拉起,你应该自觉保持学校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保持一种战斗的姿态,停课不停学,自我加油!

孩子们,古人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请用你们的勤奋和汗水,用你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上天赐予的日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重逢在春暖花开时!

爱你们的老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田家学校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