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司法服务提质增效 义务服务展战疫担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芳 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2020-02-16 12: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法院干警(右)正在指导市民谢女士立案.jpg

新田法院干警(右)正在指导市民谢女士网上跨域立案

“我一开始只是过来了解一下怎么立案,谁知道法院干警直接在手机上就帮我办妥了,好有担当,谢谢你们!”2月13日,在新田法院立案庭,一名女子对该院为民、高效的司法服务连声夸赞。

该女子姓谢,曾在位于江苏的朱某处进货做生意。2019年12月,谢女士向朱某转去6万元的货款,但是发货期限到了之后朱某既未发货也未退款,甚至还玩起了“消失”。无奈之下,谢女士带着一份民事起诉状就近来到新田法院寻求帮助,想通过诉讼途径挽回损失。

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经仔细审查材料后确定,该案的管辖法院为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法院,由于目前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期,立案庭干警决定义务帮助谢女士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跨域立案,降低其出行风险和诉讼成本。干警随即与江都区法院取得联系,沟通细节,耐心指导谢女士在手机上找到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并按照跨域立案流程和管辖法院交代的细节进行操作,仅用了25分钟就帮助其完成了立案。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田法院不仅多点发力全面防控,同时也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平台,以及微信、电话等方式,保障群众诉讼权益。节后上班以来,该院立案庭已该院已成功办理了“网上立案”10余件,切实实现了司法便民、利民、惠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芳 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