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郑春生:母亲去世,丧事一切从简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16 16: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何新瑞)“兹有我母亲胡五金老孺人因病医治无效仙逝……疫情严峻,根据政府和村两委的建议,丧事一切从简。”2月12日,新隆侯桥村村民郑春生母亲不幸离世,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丧事简办,并在家门口显著位置贴出了讣告,为村民作出榜样。

胡五金老人膝下有5个儿子、一个女儿,亲戚朋友多。要办丧席至少60余桌。侯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知道郑春生母亲去世后,立即启动村抗疫应急预案,马上到郑春生家,村支书郑知信说明来意:“你们兄弟、一家人都是村里有口碑的孝子、孝孙,老人家健在时,大家都看在眼里。可凑巧的是刚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不请亲戚、朋友吊丧,不得办理丧事酒席。疫情防控既关系到你们一家子,也关系到大家的平安健康,好好考虑一下吧!”

郑春生听了干部劝的说后,当着前来的亲戚朋友面,立下“母亲丧礼从简,一律不请客。”讣告,告知亲戚朋友、村民,表示防控疫期间绝不给村里添乱,一切按自己说的办。

“舅公好,疫情非常阶段请您不要来吊唁了、我们也不请客,望理解。”郑春生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地给亲戚朋友再次联系告知。

2月13日,郑春生母亲出葬,一家人送葬回到家中,一场丧事简办中结束。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