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谢众麟:我是党员,我比他们年轻,让我上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李应勇 编辑:邓提茂 2020-02-17 16: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7日讯(记者蒋军君 通讯员 李应勇)“周院长,我把你们辖区的92名湖北返新人员资料发给你了,其中有68位是武汉的,需要你们今天去进一步核实清楚,请在下午四点前报我”“艳芳,今天入户调查的重点弄清楚他是什么回的?坐什么车?回来后接触了哪些人?调查清楚后马上告诉我…”在新田县疾控中心一间办公室里,一个嘶哑的声音不停的打电话,发出一道道指令。

“没有办法,本来还有一位同志在协助我,又被调走了,人手不够,只能自己一个人多挑点担子,好在自己年轻,身体还行”。新田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谢众麟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十多天了。

2月2日晚上,新田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疫情就是命令,新田县疾控中心按照《新田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要求,需要立即派出一支机动队连夜进入患者居住村开展疫区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确定工作,考虑到谢众麟已经一直在连续疫情值班,准备派另外的同志带队入村。而今年四十多岁的谢众麟却主动请缨:“我是共产党员,比他们年轻,身体素质要好一些,让我上……”。半夜了,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于疫点,对疑似病例进行标本采集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减小或杜绝疫情扩散。大家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里。

“我爸爸开始还答应带我们到上海过年的,现在不仅没有去,天天在家泡方便面,我好想吃爸爸煮的菜了”。一提到父亲,儿子谢潍宇一脸委屈。对儿子的抱怨,谢众麟也很无奈,“开始是答应老婆、孩子一起到上海过春节,已经跟孩子外婆、小姨她们早就约好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家的计划,紧张的工作,让他全然顾不上家里。

“对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追踪管理,要做到不漏一人,就是在大海里面也要把针捞上来,早一天发现病人,就能早一天控制,就像战场上的侦察兵,侦察结果决定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败。”谢众麟声音嘶哑,但神情坚定说,为了把每天的工作压实,自己作为党员和单位的干部必须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向疫情的最前沿。

疫情当前,疾控中心从事的不仅仅是侦察兵、开路先锋,面对面近距离的采样、检测、排查接触人员,他们也是离病毒最近的人,始终在幕后默默的付出,守候大众的健康,始终是一代又一代疾控人不忘初心、不忘职责的追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李应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