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豪园小区志愿者合力战“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2-17 17: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99.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坚强 刘娟 )“您好,进入小区请测体温!”2月16日,笔者看到朝阳社区凤凰豪园小区志愿者队伍正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作登记,提醒出行人员戴口罩。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小区全面实行了封闭管理,用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如何在小区阻断疫情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朝阳社区凤凰豪园小区目前共有住户300户,近1000名居民,该小区无物业管理,属于敞开式小区。自防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凤凰豪园小区自发组建了一支由小区党员、在职教师、外地回乡经商人员等8名志愿者组成的防疫情工作志愿者队伍和义务防疫小组,迅速投入防疫工作,制定小区防疫条规,订制宣传海报、横幅,配合社区入户排查、宣传,安排人员在防疫监测点值班。

志愿者刘先生告诉笔者,志愿者队伍从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一点,都安排人员在监测点执勤,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还自发的向我们防疫小组捐赠泡面、矿泉水、茶叶和口罩等防护物资。

“也有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例子。”志愿者唐先生说,小区居民陈某,因不听防疫小组劝阻,私自参加乡下丧礼的乐队活动,返回小区时,志愿者小组主动找其谈话,要求陈某写下了承诺书,并要求自行在家隔离十四天。小区居民郑某,进入小区时不配合防疫工作,不登记、闯卡,并与小组人员产生肢体冲突,后经公安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调解,郑某写下了检讨书,并自愿接受罚款1600元作为防疫工作经费。

在凤凰豪园小区,该志愿者队伍由起初的11人迅速发展到36人,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和谐”的志愿精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全方位为小区居民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自年初二以来,志愿者队伍共劝导小区各类聚餐300余次,并每天按时对小区进行消毒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