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学校:网络大课堂 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2020-02-18 09: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亚娇)“小时候,特别讨厌穿白大褂的护士阿姨,她们扎针可疼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们却不顾个人安危,离开家乡、离开家人,逆行而上,口罩把她们的面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痕迹,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包裹着她们那柔弱瘦小的身躯,在日以继夜地守护着我们安宁。对不起,护士阿姨,让我以这种方式重新认识您,您们是真正的大英雄。” 2月17日上午九点,枧头学校组织学生与家长一同观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学生们在观后感中写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纷纷表示要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

生活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战“疫”中成长——致敬英雄》近40分钟的课程,一个个“逆行者”身影,承载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医生、护士、警察、司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逃避、不退缩,纷纷踏上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病毒发源地,他们的行为令人动容。

“他们真伟大,真了不起,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时,义无反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课堂所述,社会也是大课堂,眼前发生的疫情,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这次疫情,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宅”在家里的学生们,通过网络大课堂,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战胜疫情的决心,血脉基因里植入了“家国情怀”的核心内涵,小小心灵坚定了“我是接班人”的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枧头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教学工作。全校教师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通过各种方式,向家长和学生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常识;一手抓“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赢得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好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