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勇于担当的退伍兵——肖运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秦玲莉 骆坚波 编辑:邓提茂 2020-02-18 09: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肖运成(图中)与战友们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宣传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秦玲莉 骆坚波)“我是一名伤残军人,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关怀和荣誉,现在国家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总要做点什么……”2月10日,在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里,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伤残军人肖运成在捐款时说道。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捐出家里省吃俭用节余的1万元,大家对眼前这位身有残疾又勇于担当的男子汉无不感动。

肖运成,下岗工人,中共党员,现是新田一家保洁公司的员工。自退伍以来,始终把“脱下军装、服务家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常年来以退伍军人的身份服务社会。他现应聘做了一名环卫工,因长期以义工协会志愿者身份从事爱心活动,被推举为县退役军人荣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在这次疫情中推荐担任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先后年被评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新田县最美退役军人、永州市优秀退役军人、新田县优秀义工、最美转业军人等荣誉称号。2008年奋不顾身跳河救人,感动新田全城,被誉为身边的好人。

??2.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爱管“闲事”的他,第一时间对新田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做出了的反映,主动请缨加入县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自大年初一起,不顾自身残疾,扛着旗帜戴着袖章喊着大喇叭,奔走在社区街道,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居民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集,做好防护工作。这个瘦高的身影和他浑厚的声音逐渐让足不出户的群众都熟悉了起来。

家住飞马路的王阿姨说:“一天准备出门买菜,下到2楼,远远听到有人在哟嚯,但声音很熟悉,猛然意识到自己没带口罩,后来看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正是肖运成”。

“这次疫情暴发,许多医务人员和现役军人不顾生命危险冲在防疫一线,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毫无吝啬自己的从人力物力予以支援……”这是肖运成在多个微信群众发起的捐款接龙倡议,随后几天,600元、400元、100元,大家积极响应,一个个慷慨解囊,一股股暖流而上,共筹集抗疫爱心捐款2万多元,筹集价值22850元的防疫紧缺物资,并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疫情严重的石羊镇塘罗村。目前,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不仅体现出了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汇聚起了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强大正能量。

??4.png

疫情期间正是春节期间,县城的垃圾清理是最艰苦、也是最危险的。在工作中,肖运成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冲在最前头,主动要求每天对县城公厕、垃圾桶、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同时,在垃圾清理过程中,只要是哪个岗位人手不够、哪个地段最艰苦,他就到哪里支援。他说:“防疫期间,垃圾不能停留时间太长,必须及时清理,城区卫生要保持干净,让群众意识到人人讲卫生,就是在防控,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抗疫防线要织起一张“天罗地网”。

??1.png

肖运成同志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先后组织开展护河、慰问老兵、扶贫、助残助学等16次各类活动,他还担任了民间河长,倡导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传承正能量,服务社会,永葆军人本色。

“若有战、召必回”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深深烙印在肖运成心底的使命,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革命本色和责任担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秦玲莉 骆坚波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