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社区志愿者挺在疫情防控“最前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2-18 16: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4444.jpg

112.jpg

222.jpg

3333.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红德 刘娟)“当前疫情非常严重,请广大居民继续坚持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出门记得带口罩,进门勤洗手。“2月18日,笔者看到中山社区志愿者们正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张贴防控疫情公告,严格值守,把守好“家门口”这道防线,成为该社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突出社区“小团队,大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山社区志愿者们戴上口罩,佩戴袖章,扛着党旗,敲着锣鼓,拿着流动小喇叭走街串巷,在社区各条街道宣传防疫知识,在各大显眼路口悬挂疫情防控横幅,粘贴疫情防控通知,在亲友微信群中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全方位、无死角的告知居民和行人切实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并群策群力,联防联控,鼓励居民对疫情进行监督举报,发现疑似发热人员或武汉返新人及密切接触者应及时向社区报告。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奉献友爱、团结互助、不计报酬”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普遍点赞和大力支持。

宣传形式多样、防疫政策家家知晓。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主动带头并号召亲人朋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远离密集人群,提倡并号召用微信、电话、短信方式拜年,同时,在手机上及时分享官方公布的最新疫情消息和群防群控等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摸排管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中山社区位于新田县老城区,人口密集,人流量大,整体布局错综复杂,防控难度大。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中山社区聚焦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认真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地工作要求,以网格为单位,以网格员与熟悉社情的党员居民为主,结合龙泉镇政府干部职工下沉力量,有效整合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对13个网格进行地毯式摸排,逐街逐户逐人开展疫情排查、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针对武汉入新、湘籍入汉、省、市、县外入新回新人员建立14天的健康监测管控档案,进行每天健康登记,动态跟踪回访,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社区已形成人人是哨兵,家家是堡垒,户户细防严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