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新田:先锋队把关守门 居民小区防控再升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18 16: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3.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彭明军)“您好,请下来填写相关信息,领取《车辆出入证》和《业主出入证》,疫情期间凭证进入小区”。2月18日清早,正在新田县兴林豪庭小区门卫处执勤的彭安湘一个个招呼外出的业主们。

先锋突击队”进居民小区联防

居民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防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新田县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联防联控策略,对居民小区防控管理进行了再升级,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县民政局抽调30名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下沉到10个居民小区门卫轮流值班,严守小区大门,用坚强党性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安全网”和“防护墙”。

??2.png

居民小区疫情排查工作无死角

瑞华家园是一个人口较多、物业管理比较松散。居住在该小区的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股长宋彬娟,既是小区居民,又主动承担“临时门卫”和当任“义务宣传员”。2月14日,为了全面摸清1月30日以来外地入新人员基本情况,她全天都在小区地毯式摸排,一户一户排查,一家家询问,爬了26个楼梯单元,走访266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当小区的刘大妈夸奖她“是个能干的热心人、好心人”时,她回答说:“社区建设是民政工作的一项职责,我是民政局工作 人员,这样做是应该的。”在走访过程中,难免碰到一些对疫情恐惧和不理解的业主,她总是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用良好的心态看待。“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国家出现大灾大难时,我们也是逆行者!战胜疫情,我们在一起加油!”她还在微信群上这样鼓励大家。

居民小区疫情检测工作全覆盖

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值班岗亭,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后,凭出入证有序出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实行精准排查、科学防控。“处于疫情战时状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当兵的人,必须坚守在一线,守好小区的大门,为居民健康护航。”在西藏服役10多年的社会救助股股长黄象飞的话语铿锵有力。他每天在单位处理完疫情救助工作后,又赶到现代花园小区疫情防控执勤。

??4.png

居民小区疫情宣讲工作入人心

“紧急通知,疫情期间,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小喇叭在居民小区定时响过不停。新田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先锋队按照有宣传栏、有宣传标语、有宣传画册、有宣传喇叭、有宣讲员的“五个有”的喜闻乐见宣传模式,让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居民小区疫情消毒工作全方位

2月18日上午9时,负责明珠花苑小区的疫情防控排查责任人杨琼正背着喷雾器在小区巡回消毒。新田县民政局为每个小区配备了消毒液、喷雾器、防护服等消毒设施,每天对公共区域、地面、楼道消毒两次,确保小区环境清洁健康。

一个分队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民政局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挺进疫情防控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捍卫着居民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居民小区防控尤其重要,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始终坚持把好门、管好人、消好毒才能守住一方净土,为抗击疫情贡献后方力量。”县民政局分管小区疫情联防联控排查工作的副局长唐红专感慨地说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