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监局:加强疫情防控药械安全保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2020-02-19 16: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杜勇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流通领域药械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大宣传引导。正月初二,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群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向药店宣传《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价格秩序的公告》,要求药店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严禁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同时,要求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劝告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及时就近就诊。

强化监督检查。该局抽调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以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产品、退热止咳药品等为重点,对全县所有药店进行地毯式检查,查看药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规范、购销记录是否齐全、储运条件是否达标,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和可溯源;检查药店在经营中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行为。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57人次,药店429家次,调解价格纠纷48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9起。

全力保障供应。该局动员全县药店从正月初三起开门营业,2家药店实行了24小时营业(值班)。组织召开药店保供稳价调度会,要求药店发挥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货源,确保抗病毒类药品、口罩、体温计、酒精等药械供应,维持价格平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