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赵永发:疫情当前,人大代表要有责任担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灵波 编辑:邓提茂 2020-02-19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永发(右)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灵波)“二十多天了,赵代表没有休息一天,他太辛苦了!”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也让很多人无比感动。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人大代表、刘家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发就是其中之一。

刘家村是一个高寒的边远山区,与祁阳县交界,8个自然村646人,外出打工人员占三分之二,春节回村人员也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永发作为乡人大代表、村支书,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带领全村人民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赵永发没有休息一天,他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担当起了村级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的重任,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带头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截止日前,发放《告知书》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幅,发放信息100余条;设置入境监测点1个,盘查车辆164台325人;对全村600余人进行了全面摸排;劝退农村宴席16起89桌。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作为乡人大代表的赵永发就像一面旗帜永远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高度负责,他总是把方便留给群众,困难留给自己,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了自己。1月30日晚上,群众一个电话告知身体不适,他便马不停蹄忙了起来。他知道这户并非重点关注人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加之夜里群众出行不便和心里有担忧,他第一时间向乡指挥部汇报,又快速联系乡村医生上门查访,疏导心理,结果是欣慰的,但连续几天的工作加之又是夜深走了5公里多路,回到家里时家人看到他劳累的样子流下了心痛眼泪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赵永发的带动下,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老百姓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盘万兴、赵运光、刘林等他们志愿到村设卡点执勤,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党员赵仁虎、村民赵运保每天义务为联合监测点执勤人员提供午餐、开水和取暖设备,并换岗执勤。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暖心的行为,给予全村人民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无硝烟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灵波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