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陵镇磨刀岭村:大山深处的疫情阻击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琪伟 编辑:邓提茂 2020-02-20 11: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06.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刘琪伟)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全民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冲淡了节日的氛围,在金陵镇磨刀岭村疫情防控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却让这里显得有些“热闹”。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齐上阵,科学安排部署

08.jpg

疫情发生后,后盾单位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的领导和工作队员顾不上家人精心准备的年夜饭,迅速赶到大山深处的磨刀岭村,与村两委一同召开村紧急会议,第一时间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到人到户。严格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做好稳控和隔离观察工作。后盾单位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村里提供了必要的防疫物资。

村支部书记黄祖发在村里党员工作群内说道,“三亮一争”现在就是看党员干部亮不亮争不争的时候。在家党员明天全部在村部集合,我门要组织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先锋队,共战疫情。大家要戴好党章,举好党旗,彰显出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好头,让广大群众跟党走。

模范带头、上阵父子兵

02.jpg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经常见到一个腿脚有些不便的老人喘着粗气在崎岖的山上挨家挨户的敲门,宣传疫情防疫相关知识,询问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他便是磨刀岭村支部书记黄祖发,为了更快的摸清村内返乡人员情况,他将全家人都动员了起来,挨家挨户摸排,儿子黄新林开始还有些怨言,但了解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后,对父亲说到,你要对得起你的岗位,要对得村民对你的信任。我别的东西不会,但是我可以为你们跑跑腿,我把两台车都开回来了,我门村这么分散,哪里需要我,要人要车我第一个去。

风雨无阻,党旗高杨

05.jpg

寒冷的山谷中,回荡着声声锣响和村主任李军带着沙哑的喊话:“疫情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宴客,出面带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的宣传”,村口飘扬的党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防护线。一天的防护工作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后勤保障、夫妻同心

07.jpg

“ 周生满满,你要的米我们帮你买进来了,就放在门口了。”每逢圩日,村内都会看到妇女专干李本红及村辅警谢井泉忙碌的身影,为防控疫情,减少村民外出,村两委决定实行提前预定,统一购买的策略,李本红夫妇主动请缨,担负起为村民物资采购的工作。每天统计好哪家哪户要购买什么东西,逢圩日再集中购买送至农户手中。夫妻同心,为磨刀岭村疫情防疫战工筑起了一条后勤保障线。

全民动员 阻击疫情

04.jpg

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的带领和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自发加入村自愿服务队,村内退役军人也积极行动组建起了退役军人自愿服务队。看到哨所口罩短缺,部分党员群众自发的向村两委捐钱捐物,村民的防护意识,觉悟都极大的提高了,纷纷参与到疫情防疫战中来,例如举报某某家有几个人聚集在一起打牌,某某家跟同村的某某一起要去外村喝酒等等,都体现了群众抗击疫情的参与积极性。

当前,这场大山深处的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有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安排部署,有党组织正确引领,有全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坚信,磨刀岭村抗“疫”胜利的那天一定会早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琪伟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