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群花甲老兵请缨战“疫” 让村干部集中精力抓生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21 11: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77.png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黄坤波 曹武林)“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身体素质都好,你们集中精力落实好其他工作,抓好生产,我们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村里防控值守任务交给我们,请你们放心,一定完成任务!”当前正是农耕时节,也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2月20日,新田县大坪塘镇黄家舍村退役军人唐显平代表村里的退伍老兵主动请缨,向村支书记请领村里疫情防控卡点昼夜执勤等工作任务,让村干部腾出时间抓好春耕生产。

在新田县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中,有这么一支队伍,平均年龄已过花甲之年,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55岁,他们老当益壮,不改军人本色,不减军人斗志。这就是新田县大坪塘镇黄家舍村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他们退役回到家乡后,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全力参与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主动请缨战斗在战“疫”一线,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精神。

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支队伍佩戴红袖章,扛着旗帜,带着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村疫情值勤点,协助车辆排查、体温监测、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发现在村巷口聚集人员立即劝退。用他们实际行动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这面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正是这么一群可敬的大龄老兵,守护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