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检察院督促落实“补植复绿”为生态恢复做加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2-21 16: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55.pn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 通讯员 乐毅莎 黎友平)2月20日,新田检察院民行部门到大坪塘镇留家田村大山岭山林场,对县自然资源局就湖南三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箭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发出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这是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6年9月份至2018年8月份期间,三箭公司在未取得林业主管部门林地占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林地用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新田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责令三箭公司停止违法行为,补种被毁林木,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据介绍,新田检察院经过督查了解发出建议后,该公司对违法用地上建筑物的依法处置,并督促案件当事人生态补植树苗5万余株,让该镇留家山大山岭100余亩山林重新披上绿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