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民警杨海波绑着石膏战“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2-21 16: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乐剑平)“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的手骨折算不上什么,绑着石膏,还能继续战‘疫’”。2月20日,新田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杨海波对前来看望慰问他的公安局政委叶栋贤说。2月11日,杨海波在工作中处理突发情况时,摔伤骨折,忍住疼痛,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称赞。

杨海波是新田县看守所的一名老民警,还差几个月就退休了,家住宁远县,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回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向领导请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晚对看守所监区进行全面消毒,检测在押人员体温,及时掌握在押人员身体变化情况,致力打造无“疫”监区。2月11日下午,正在值班的杨海波听到在押人员在监舍里发生争吵,立即跑步去监舍。因雨天路滑,重重摔倒在地,忍住疼痛,爬起来跑到监舍,及时制止在押人员争吵,避免矛盾升级,消除不稳定因素。事后,杨海波看到被摔伤的右手又红又肿,无法动弹,到看守所医务室进行简单包扎一下,手臂绑上石膏,吊在脖子上,继续坚持上班。

近日,领导看到杨海波伤势越来越严重,强行他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医院影像检查,他的右桡骨远端骨折,右腕关节软组织严重肿胀,必须住院治疗。他说:“我绑着石膏,照样能战‘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