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山田湾村:干群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新莉 编辑:邓提茂 2020-02-24 10: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刘新莉)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您不能进来······这是新隆镇山田湾村值岗人员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疫情发生以来,新隆镇山田湾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从年初三开始,在六个自然村的各个路口设岗值守,做到行人必需登记、必须检查、必测体温、必须宣传政策,严格控制村民外出和外来人员入村。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值守人员由最开始的十个人到现在四十余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退休教师、有的是一般群众。不管是天晴下雨、还是寒风凛冽,实行24小时无间断轮守值班。积极应对疫情,切实做好群防群控。

“现在天气转暖,是春耕农作时节,白天来值守的人员安排就要少一些了,不过,队长您放心,我们一定做好值守,希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村民郑向东对驻村队长说。

在各个自然村里,村民也没有闲着。在各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聚会、不串门、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喷洒消毒水。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保障义务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村民们自发捐款。目前,已经收到捐助资金10000多元。全村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新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