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院调解止纠纷 村民战疫更从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2020-02-24 15: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san.jpg

“如今,全国在疫情期间要求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还好我们用上了清洁的自来水,不然村民们就要到井里去打水,搞得不好就会交叉感染,非常感谢法院让我们村每家每户的供水都有了保障……”日前,新田县龙泉镇三里亭村的刘支书谈起村自来水工程对笔者感慨道。

原来,三里亭村早在三年前就与县自来水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由县自来水公司为三里亭村的7个村小组安装自来水,合同签订后,三里亭村依约预付了部分工程款,但是自来水公司因县城规划调整等原因只履行了部分义务,该村在多次催办无果后,将自来水公司推上了被告席。

为让村民们早日用上干净又方便的自来水,新田法院王法官开庭查明事实后,多次分别与原、被告沟通交流、释法明理,促使双方于在2019年12月13日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次日,自来水公司便迅速开工,终于抢在2019年农历新年之前如期完工,三里亭村7个小组的近700户家庭都用上了自来水。

“没想到我们在疫情爆发前竣工的饮水工程,在防疫期间发挥了这么硬核的作用,让老百姓战疫更自信、更从容,搭帮法院工作做得好……”近段时间,县自来水公司何经理谈起自来水工程,对法院工作赞不绝口。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