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井:党员担当作为 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25 09: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内党员巡逻队正在宣传劝导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乐曲)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上,三井镇基层党组织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一项项防疫工作的推进,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舍家不团聚的平凡英雄

1月24日,湖南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随着镇政府工作群里的一声号召,全体镇政府干部职工在大年初二全面返岗,开始了艰巨的基层防疫战。走村入户摸排、逐户测量体温、一户一户发放宣传通知、劝退红白喜事酒席……这些舍家不团聚的基层干部没有一刻空闲着,基层的宣传难度却没有减轻一分。

“家交给家人,我去守村口”

基层防疫单靠镇村两级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各村自发成立了防疫队伍,随着一声声“我加入!”“算我一个……”的主动请缨声,三井镇的党员防疫队伍由最初的80人增加到了500多人,他们积极参与到宣传防控、公共区域消毒、红白喜事聚餐防控、路口卡点24小时执勤的工作中。

随着防疫队伍的壮大,防疫物资也趋于紧张,作为防疫关键的口罩也是一物难求,党员们群策群力,纷纷捐赠口罩给防疫队伍。唐家的唐代翠说“病毒防疫是关系老百姓的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不管,作为党员我们更要敢担当,要尽全力配合干部。”她把想办法买来的1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了村里的防疫队。截止2月4日,三井镇22个行政村共计收到党员捐赠口罩3000余个。一条条捐赠记录、一个个执勤卡点体现的就是我们众志成城防疫的决心。

“党员是先锋队,一定要带好头!”

山下村的老党员肖良芳于大年初三去世了,正值防疫工作初期宣传工作最难做的阶段,这已经是三井镇近几天过世的第八个老人,乡镇工作人员面临着防控红白喜事聚餐的巨大工作压力。当工作人员来到肖良芳儿子肖建林家中进行劝说时才知道肖良芳已经火化,在“土葬”盛行的农村,镇村干部听到火化的消息都觉得惊讶,“我是孝子,但也是共产党员,党员是先锋队,一定要带好头!决不能在这个时候给大家的工作造成麻烦。”肖良芳的儿子肖建林说到。

截止2月4日,在镇村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劝散红白喜事共计18场。防疫工作是一场全民战,单靠几个人、几十个人、几百个人是打不赢这场防疫战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与支持,少出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全民抗疫的最大支持,现在三井镇的群众就是有了这种自觉意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