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五小:在战 “疫”中成长,让我们致敬科学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凌敏 编辑:邓提茂 2020-02-25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刘忠平 凌敏)2月24日上午9:00,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承制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第三期——《致敬科学》准时播出。为了引导全体学生正确认识与科学防控疫情,深刻感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坚定决心与感人壮举,新田龙泉五小精心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此次专题课。

本期大课堂《在战“疫 ”中成长——致敬科学》为大家讲述的是疫情阴霾下的科学精神与科学力量。专题片中,省人民医院向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机制是什么?目前我们用于对抗病毒的方法又有那些?疫情的拐点是什么意思?按照现代科技和医学的发展水平,我们能否打败病毒?向教授细致的讲述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六(2)班刘妍同学在观看完专题片后坚定地说:“向教授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病毒,我对打败病毒充满了信心,对国家充满了信心。”

专题片中还介绍了部分报效祖国、挺身而出的科学家,他们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让广大学生深受感动。三(6)班龙栩瑶同学说:““疫情”当前,抗疫一线有许多的“逆行者”,有他们在前面冲锋陷阵,与时间赛跑,跟病魔搏斗。我们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真想亲口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这个“非常”的假期里,龙泉五小积极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学校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互联网+”等线上平台及时对学生进行疫情知识科普、在线心理教育疏导、“宅”家锻炼方法视频教学等。

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开展“红领巾在行动—争当抗疫小先锋”少先队主题活动。每天“小打卡”争做新田龙泉五小红领巾“小健将”、“小书虫”、“小百灵”、“小创客”。

鸿雁寄童心,致敬抗“疫”一线英雄,孩子们纷纷用手中的笔书写一篇篇动人的篇章;笔间的画,描绘出“白衣天使”们的人间大爱。

大家纷纷表示:“只要上下同心战疫情,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凌敏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