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羊镇:加强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巡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石羊安监 编辑:邓提茂 2020-02-26 10: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石羊镇安监站联合县委督查室、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羊分局、地头社区等单位人员对辖区内超市、药店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着重对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药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经营场所消杀和人员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石羊圩药店,工作人员查看该店的明码标价落实及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落实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新万悦生活超市,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顾客进入超市落实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情况,仔细排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是否有过期商品出售、是否配备消毒等设施情况,并要求超市负责人做到“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视”。

检查组将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企业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经营企业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工作共涉及10余个商户,充分发挥社区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监督管理作用,营造食品药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增强经营户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石羊安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