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节不等人 春耕正当时】 新田:抢抓时节 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2-27 10: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 新)时节不等人,春耕正当时。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晴好天气,不误时节,科学部署,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夏季丰收夯实基础。

在三井镇山下村,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溢洪灌溉项目已推迟10多天的工期,为了不影响该村的春耕生产,项目施工方加派设备和人手,力争在春季汛期来临前完工。

山下村现有耕地面积860亩,主要种植烤烟、水稻、蔬菜等农作物,由于耕地没有经过科学改造,农作物的质量和产能较弱,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不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有效解决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一些难题短板,形成渠成网、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等生产优势,进一步巩固提高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山下村支书肖良科说:这么搞好以后,灌溉和排洪都很方便,老百姓都在讲,心就不悬起了,很放心。所以今年全村的烤烟增加了将近100亩。

我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有8个标段,建设面积达2.5万亩,其中节水灌溉项目实施面积0.33万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延期。为确保不误农时,我县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目标任务,全力组织春耕备耕,迅速落实生产计划,吹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复工集结号。

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共安排施工班组45组,复工人员近200人,调配施工设备32台套,投入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县农业农村局农田水利事务中心项目管理股负责人魏 群表示,再奋战30天,到了3月底,就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 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