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耕护航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盘艳芬 2020-02-27 15: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一的拖拉机安全工作,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月27日,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农机事务中心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农机隐患,为春耕备耕道路安全护航。

近年来,拖拉机无牌无证、逾期未检、假牌假照的问题时有发生。再加上部分拖拉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农用车载人、超员超载等,成为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一。

自2019年11月起,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小组根据拖拉机出行规律,定期在新嘉公路等县道及乡镇主要干道设卡突击检查,并安排警力对全县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重点整治拖拉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非法改(拼)装、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在春耕备耕阶段,县交警大队及农机事务中心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和宣传力度,杜绝农机安全隐患。

据统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集中行动2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开展农机安全宣传30次,共查处问题拖拉机26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盘艳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