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公正调解获认可 鲜红锦旗表谢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红艳 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2020-02-28 13: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事人为陈秀玲法官送锦旗.JPG

“多亏了陈法官这么有耐心又公正严明,让我这个事情顺利解决,今天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过来感谢这位尽职尽责的好法官!”2月25日,在新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当事人邓某娟将一面印有“交通法庭 公正严明 清廉高效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陈秀玲法官的手中。

2019年9月,被告邝某石驾驶的拖拉机货箱尾门未栓紧折返,碰伤了原告邓某娟的右肩背部和右侧胸部,经医院诊断为右肩背部皮肤软组织挫伤、胸部软组织挫伤。治疗结束后,原、被告双方就赔偿金额问题始终僵持不下,于是原告将被告告上了法庭。

陈法官仔细审阅了卷宗材料后,结合双方实际发现原告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制作豆腐售卖,此次受伤导致其生意受到了一定影响,而被告的涉事车辆未购买交强险,其本人又系贫困户,经济状况较差,双方都存在现实困难。

在详细了解了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后,陈法官凭着多年办案经验,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她从实际出发,客观估算了原告的经济损失,拟出了初步调解意见。随后多次与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沟通协商,希望双方互谅互让,达成调解。终于,在2019年除夕的前一天上午被告同意了陈法官的调解方案,并且在当天下午带上凑齐的赔偿款来到新田法院当面给付原告。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红艳 何彦慧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