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矫人员参加防火宣传志愿者服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2-28 16: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廖建英 郑冬英)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连日来的晴热天气给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压力。门楼下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主动参加防火宣传志愿者服务,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心中。

森林火灾大都是由于人们没有文明用火、科学用火和疏忽大意造成的。加强火源管控,增强防火意识尤为重要。“近期森林火险等级高,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包括炼山、烧田埂、烧垃圾等,没有经过审批的违规用火行为,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还将负刑事责任……”该乡社区矫正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骑着摩托车,提着大喇叭,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火源,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我曾经触犯法律有了深刻的教训,这次主动来做防火宣传工作就是希望劝导大家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同时也发挥自己的价值真正为社会做点事情。”一名社区矫正人员说。

目前,全县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共有256 名,我县司法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矫人员监管,在取消集中学习、点训的情况下,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引导社矫人员积极改造重新做人,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