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2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2-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新田手机报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点击观看视频:http://hw.hisjb.cn/tea3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9~12℃

明日:小雨,11~14℃

【疫情防控】

★少吃一顿饭 亲情不会淡

【今日看点】

★严密防控 多部门联合整治夜宵市场

★县融媒体中心扛起责任 奋战疫情一线

★疫情期间行政审批个人业务网上办

★柬埔寨侨胞为家乡捐赠口罩4000个

★个私协党员慰问一线执勤防疫人员

★湖南远鸿农业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新田新闻】

★严密防控 多部门联合整治夜宵市场

10日晚,县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城管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集中对城区内夜宵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全面关停夜宵店面,遏制疫情传播。据了解,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为期5天,夜宵经营场所关停期限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县融媒体中心扛起责任 奋战疫情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全体新闻采编人员立即停止休假,迅速集结进入战斗岗位,新闻记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始终穿行在城乡阻击疫情第一线,中心组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通报及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和落实防控措施,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确保了线上线下舆情可防可控。

★疫情期间行政审批个人业务网上办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咨询办”、“预约办”、“网上办”,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在“掌上”办理紧急业务。截止目前,共开展咨询办583人次,预约办179人次,预约办结139人次,网上办190人次,网上办结187人次。

★柬埔寨侨胞为家乡捐赠防疫口罩4000个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传播以来,远在千里之外的柬埔寨侨胞、柬埔寨湖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齐建兵先生心系桑梓,得知新田目前口罩紧缺,多方联系购买了4000只口罩,并委托县侨联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个私协党员慰问一线执勤防疫人员

10日,县个私协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们到防疫双胜社区木山塘村防疫卡点,为日夜坚守在这里的执勤人员送去价值4000多元口罩、牛奶、方便面、饮品等抗疫物资和慰问金。并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为无口罩人员免费发放口罩,他们的爱心举动得到了执勤人员和过往人员的一致好评。

★湖南远鸿农业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9日,湖南远鸿农业为新田县人民医院送去了价值近三万元的香菇和木耳等蔬菜,以实际行动支持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企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要闻速览】

★湖南:铁腕抗疫不可懈,风物长宜放眼量

抗疫情、忙复工、促发展!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详情链接:http://hw.hisjb.cn/tea5

★湖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月10日下午15:00,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截至2月9日17时,全省收治的确诊病例已集中到21家定点医院,省市级集中收治率达98.6%。湖南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派出9批医疗队,共计760人驰援湖北武汉、黄冈开展医疗救治。

下阶段防控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做实做细排查工作,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三是进一步强化医疗物资保障,以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液等急需物资,重点保障医务人员、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复工复产员工等防护需求。四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和企业的防疫意识和能力,发挥心理援助热线作用,为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a9

◆截至2月8日,湖南全省共有2374户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累计到岗人数20.28万人,“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市场供给有保障。(红网)

◆10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这是我省首次组建中医医疗队赴湖北支援。(红网)

◆近期,网上出现“长沙市2月10日晚进行大面积消毒”“湘潭紧急安排夜间雾炮全城大消杀”等谣言。手机报提醒,此类谣言信息曾在全国多地出现。(红网)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通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收集的个人信息不得他用。(新华网)

◆“三通一达”等快递公司10日起全面复工,计划在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澎湃新闻)

◆民政部10日表示:已经停止婚姻登记的地方,会随着当地疫情好转逐步恢复登记;健康和生命是第一位的,只要两个人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天登记都是一个好日子,都值得纪念。(新华网)

◆钟南山领衔新论文:不排除“超级传播者”,个别潜伏期超三周。(澎湃新闻)

【健康生活】

★病毒可否在超市的蔬菜、肉上存活?

“超市里的蔬菜、肉和水果被人摸来摸去,上面是否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存活?”疫情期间,超市人多杂乱,有人产生这样的疑问。

>>病毒能否在蔬菜、肉和水果上存活?

如果病毒通过飞沫、直接接触,传播到蔬菜、肉和水果上,理论上能存活一定时间,最长不会超过48小时。但病毒跟细菌不一样,细菌可以在死性细胞上快速繁殖复制,而病毒只能借助活性细胞,比如人、动物的细胞进行繁殖复制,超市的蔬菜、肉和水果不具备相关条件,因此存活时间不会太长。

>>选购蔬菜、肉和水果时需要注意什么?

超市人多杂乱,食材有被感染的可能,选购时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拿,可以将超市的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抓取,避免与商品直接接触,同时建议超市不要将售卖的肉与熟食露天放置,比如用布覆盖或放在玻璃柜内,避免飞沫等落在上面。市民到超市选购商品最好一次性购买齐全,减少去超市的频次。

>>食材采购回家需要放置一段时间吗?

没有必要,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可能变质滋生大量细菌,吃了之后反倒对身体不好,科学的做法是吃前用流水清洗,可以将附着在表面的病毒过滤掉百分之八九十。食物不要生食,而应炒熟吃,建议大家不吃凉拌菜等。水果最好削皮。

>>在网上订购食物,安全有保障吗?

从原产地直接发货,减少了运送到超市、上架、供顾客挑选等中间环节,环节越少,污染越小,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生活必需品是不错的方式,相对到超市选购,不仅方便便捷,被感染风险也相对较低。(红网综合)

【人生感悟】

★人生无论做什么事情,需要的就是勇气。争取也是种勇气,放弃也是种勇气。在所有的波澜不惊里,需要的是享受宁静的一份勇气;在所有的波澜壮阔里,需要的是一份处乱不惊的勇气。

【智力体操】

★谜语:藏有八十几身西装。(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来日定会成明星。)谜底: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