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2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2-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新田手机报

【致战“疫”记者丨就让我是一束光】

《就让我是一束光》--2.19记战“疫”记者。扛起镜头、接过话筒、敲击键盘、落笔成史,这一次逆向而行,就让我是一束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U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9~17℃

明日:小雨,10~15℃

【疫情防控】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今日看点】

★我县已接收疫情防控善款104.9万元

★新田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

★230名农技员在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巾帼不让须眉战“疫”中最美风景线

★维爱公益协会向社区捐赠物资助战疫

【新田新闻】

★我县已接收疫情防控善款104.9万元

自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县慈善会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慈善募捐的倡议书》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新田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截止2月19日,县疫情防控办、县慈善办共接收善款104.9万元,防控物资56566件(次),估算价值56.7万元。接收的善款全部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物资,由县疫情防控办统筹发放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

★新田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

20日,全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对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还结合各单位实际进行了汇报交流。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县水利局、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30名农技员在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当前,我县相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组建了6支突击小分队,共230名农技人员,下沉到镇村,指导开展早稻、蔬菜、烤烟的生产现状、种子种苗供应、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以及食用菌生产等方面的调研和复工复产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战“疫”中最美风景线

门楼下瑶族乡起头岭村的女党员、妇代会成员巾帼不让须眉,勇挑重担,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对湖北回乡人员、外省市县回乡人员全覆盖式排查,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村劝阻聚餐人员,成为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截止目前,累计书写宣传标语63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980份,通过微信、QQ群转发防控知识315次。

★维爱公益协会向社区捐赠物资助战疫

18日,县维爱公益协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先后为朝阳、新华、中山、双碧、秀峰和双胜等六个社区分别捐赠了口罩600个、医用酒精1件、84消毒液30斤等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要闻速览】

★湖南发文要求不得随意限制群众正常出行

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得擅自升级管控措施,不得阻断交通,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不得随意限制群众正常出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S

★湖南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湖南省政府18日发文,从金融、社保、税费等方面出台30条“干货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包括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落实医疗机构、医用药品和蔬菜流通环节等免征增值税政策等。(红网)

◆湖南省人社厅近日发文指出,要大力支持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产业人才;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级职称实行加分制,表现特别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可破格免试申报。(红网)

◆2020年,全省将新改扩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50所以上,新增床位不少于5000张;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000元。(红网)

◆2020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7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0.3%。(新华网)

◆19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近期将组织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设立毕业生就业专区;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新华网)

◆日前,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对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新增的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中新网)

◆19日起,“钻石公主”号乘客开始分批下船。在中央政府的统筹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派包机撤离中国乘客前往香港。(人民网)

【健康生活】

★消毒通道、消毒屋等方法可取吗?

不可取。首先“伤身”,消毒剂可导致呼吸道黏膜、眼结膜损伤,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急性吸入性肺炎等;其次“无效”,消毒剂需在合适浓度且达到一定作用时长,才能起到消毒效果,消毒通道、消毒屋内短暂停留,消毒效果极其有限;再者“滥用”,普通民众因日常外出而全身被病毒污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全身消毒行为属于过度消毒,易造成消毒资源的浪费。

★私家车出行如何做好防护?

私家车运行时做好通风换气;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处于地下停车场等密闭环境,建议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内循环方式通风;司乘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返回车辆后,建议先用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如有患者搭乘,应及时做好私家车物体表面和空调系统的消毒。

★孩子的玩具如何消毒?

对于不耐热的玩具,用酒精棉擦拭玩具表面,放一段时间才可以给孩子玩耍;孩子的安抚巾可以用沸水煮,只要温度达到56℃且时间达到30分钟,就可达到消毒目的;孩子的奶瓶及餐具等也可以用沸水煮的形式消毒,或者使用专门的蒸汽消毒机。

【人生感悟】

★当走过沉重的坎坷,过往皆变得轻盈,生命意识在坚定地觉醒。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它,积蓄了光芒和热力,在冰霜雪冻里奔流着英雄史歌般的激情。

【智力体操】

★谜语:如出一口。(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用石做成砚。)谜底:习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