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2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2-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1日新田手机报

【微视频|总攻!方向:武汉】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总攻阶段。“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如何让武汉得胜?这里有一组关键数字,因为每个数字背后的努力,我们相信胜利就在前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g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9~15℃

明日:多云,9~18℃

【疫情防控】

★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

【今日看点】

★新田调度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县自然资源局 植树造林添新绿

★工商联动员70余家企业捐赠助抗疫

★新田县检察院督促落实补植复绿

【新田新闻】

★新田调度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日,新田县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相关实施意见提出建议和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主持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矿山企业帮助指导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县自然资源局 植树造林添新绿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分管领导包片,技术人员包点,项目实施主体包质量、包成活的要求深入乡村指导植树造林。今年我县将实施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推进荒山荒地、城镇乡村、交通道路等区域绿化的造林计划。

★县工商联动员70余家企业捐赠助抗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工商联积极动员广大民营企业、行业商协会、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从1月27日发倡议到2月20日23天,已有7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捐赠款物。

★新田县检察院督促落实补植复绿

20日,检察院民行部门到大坪塘镇留家田村,对县自然资源局就湖南三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发出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2016年,三箭公司在未取得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林地用于建设。县检察院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责令三箭公司停止违法行为,补种被毁林木,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随后,案件当事人生态补植树苗5万余株。

【要闻速览】

★莫道春寒尚料峭,危中有机天地宽

在这万物生长的时节,湖南省各大企业纷纷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重新找回忙碌的生产“节奏”。据统计,我省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一批“500强”企业发挥“头雁”作用,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生产经营逐渐复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1

★湖南2019年20个贫困县拟摘帽

19日,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公示,2019年,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桑植县、新田县、沅陵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等20个贫困县拟摘帽退出。(红网)

★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有保障

2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透露,加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改革力度,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前提条件下,阶段性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缴存,此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从2月起,各省份可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过5个月。(新华网)

◆近日,湖南推出电子健康码,其中,“红、黄、绿”三种颜色可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居民可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申领电子健康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9

◆19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2019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7.22%,比2018年提高1.2个百分点。(红网)

◆近日,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等36个乡村列入首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d

◆日前,网传“湖南省暂定开学时间定了”,省教育厅表示消息不实。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另外,19日,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各高校学生应分批错峰开学,不允许带病返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c

◆19日,人社部等五部门要求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同时要求企业为返岗复工农民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人民网)

◆公安部发布新规: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现场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新规3月1日起正式实施。(红网)

◆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得知日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近日,我国紧急向日本捐赠一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红网)

◆19日,哈里、梅根的发言人表示,二人将于3月31日正式退出英国王室。今年1月,哈里、梅根宣布,他们决定退出英国王室高级成员身份。根据英国王室高级成员达成的一项协议,二人将不再从纳税人那里获得任何款项。(海外网)

【健康生活】

★专家:病毒通过衣物传染人的几率极低

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病毒通过污染衣物传染人的几率极低。若不是去过特定的场所,如去医院探视过病人或接触过可疑症状的人,不需要对衣服进行专门消毒。另外,酒精喷洒在衣物上,遇到明火、高温、静电,都可能起火。手机报建议市民朋友:不要将酒精喷洒在衣服上。

★购买进口口罩需提防伪劣产品

药店出售海外口罩必须从正规渠道购入,要有相应的纳税或者海关证明。在药店购买进口口罩时要注意查看包装,包装需有中文的介绍或说明,如果没有,则为走私商品。在微信等社交平台购买口罩等疫情防护物品时,一定要注意产品质量问题,如果发现口罩为伪劣产品、或者发生收款后被拉黑不发货等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

★口罩可以用蒸锅、酒精消毒吗?

专家表示用微波炉、电烤箱或蒸锅加热口罩,会造成口罩内部结构破坏、防护效率降低,不建议再次使用。喷洒消毒剂,包括医用酒精,会使防护效率降低,所以不宜采用酒精喷洒的方式给口罩消毒。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每次使用之后都应放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

【人生感悟】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智力体操】

★谜语:三光无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如出一口。)谜底:女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