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3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3-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新田手机报

【第一观察| 总书记为何此时考察战疫科研攻关】

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和诊疗救治工作。目前,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已经得到了遏制,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这个关键时候,总书记考察聚焦科研攻关,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b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7~10℃

明日:雨,8~13℃

【疫情防控】

★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散布。

【今日看点】

★防疫热线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县人大机关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县法院开展岗前集体廉政谈话

★县中医医院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扎牢社区防控网助力疫情防控

【新田新闻】

★防疫热线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县通过设立防疫热线,对涉疫事项的求助、咨询、投诉等进行处理,小小电话架起了群众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截至日前,已受理群众咨询620个,线索举报260件,群众求助28人次,个人建议12件,日均受理30余件,24小时内办结率达到100%。

★县人大机关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交纳特殊党费,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因疫情原因没有参加捐赠仪式的老党员们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电话委托踊跃捐款,40余名党员干部共交纳特殊党费9000元,并及时上交县委组织部。

★县法院开展岗前集体廉政谈话

2日,新田法院对庭室负责人、岗位调整人员和新录用人员进行了任职前的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岗前提个醒,廉洁筑防线”,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全体干警清醒就任、清廉履职、清正司法。

★县中医医院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3日,县中医医院为我县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9200剂,加上前段时间为全县6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工人免费发放的10000余剂,总价值已达23万元。

★扎牢社区防控网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在城市社区构建起了一张抗疫防控网,广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守在大街小巷,进行宣传劝导和疫情信息排查登记,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立下了汗马功劳。

【要闻速览】

★湖南:合力破解招工难 化危为机稳发展

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企业用工受阻、原材料采购不易、产品销售渠道隔断……面对这场从未遇到的“压力测试”,我省企业如何应对?复工复产中,众多的难点和堵点,又是怎样打通的?记者2日走进蓝思科技、中伟新能源、楚天科技等一批实力派企业,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发展不停步的特殊环境下,去感受跳动在生产园区和车间春天里的脉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d

★湖南完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严控名额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对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进行了完善,修改完善后,激励措施共25条。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控制表扬激励地区名额,除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工作,以及已明确只激励4个市州或者10个县市区(含园区)的激励措施外,其他每条激励措施表扬激励名额市州不超过4个、县市区(含园区)不超过10个;同时,激励措施明确要求将督查激励结果与绩效考核工作挂钩。(红网)

◆2日,省政府批准2019年20个贫困县摘帽,这标志着湖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92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解决。2020年,湖南将完成剩余19.9万贫困人口脱贫。(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有三次降雨天气过程,分别为4日、5日至8日白天、8日晚至9日白天;气温前期较平稳,中后期起伏明显,公众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红网)

◆“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暂不在湖南试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将及时总结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红网)

◆湖南成立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着力推动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企业复工复产。联系方式请点击:http://hw.hisjb.cn/tefc

◆湖南今年6月底前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省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庄生产的果蔬、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需要开具合格证,实行凭“证”入市、带“证”上市。(红网)

◆截至3月2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达到1087.5亿元,医疗费用保障比较充足。(新华网)

◆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要监督企业履行依法隔离期、医疗期职工工资支付义务,对于企业安排以灵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职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支付工资。(人民日报)

◆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g

◆两部门印发通知,明确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在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复诊,诊疗费和药费可依规进行医保报销。(人民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持续蔓延。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12时,除中国外,72个国家累计确诊10614例,累计死亡164例。世卫组织呼吁面对疫情各国应即刻行动。(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避免过度消毒!以下五点请注意

1、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消毒。2、雨雪天气不对室外环境进行消毒。3、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4、不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投加消毒剂进行消毒。5、不在有人的情况下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

【人生感悟】

★这次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疫情过后,最重要的,就是善待自己的身体,用最正确的生活方式,来度过余生。

【智力体操】

★谜语:车油不能掺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查就变样。)谜底:桓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