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人武部等后盾单位与帮扶村共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2020-03-10 10: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蒋大鹏)3月6日至7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带领县医保局、县文化执法大队、邮政银行新田支行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到定点帮扶的大坪塘镇留家田村和三井镇山美村,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自帮扶以来,留家田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的村卫生室、文化室等投入运行,安全饮用水等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村风民风得到进一步净化,群众安全住房保障率达100%。调研组着重就村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果园经济等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山美村,王四海一行详细询问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生产情况。在得知村里目前有外地返新人员7人、部分人员因疫情无法外出就业而收入下降的情况后,王四海要求该村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动员返乡农民工和在家待业人员就近就业;要求后盾单位要全力支持今年全村烤烟扩面415亩、新建10个烤烟房的项目,通过种烟大户带动,吸纳贫困户参与到烤烟种植产业中来,逐步实现“先富带后富,一起奔小康”的目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