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路风雨兼程 只为接您回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3-31 16: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早上9点,大巴车从新田卫健局出发。

新田新闻网(记 者 黄新)历时两天一夜,往返近1700公里,一路风雨兼程。共4名湖北籍在新务工人员和因疫情滞留在湖北的新田籍老乡,搭乘新田县安排的大巴车,在工作人员的一路护送下,于3月30日晚8时顺利抵达新田。

接返大巴车于3月29日上午9时从新田出发,于当晚8时安全到达湖北孝感。在孝感休整一夜后,顺利接到从湖北十堰赶来汇合的新田籍老乡邝陶军一家三口,随车工作人员认真核验了一家人的健康绿码,并进行了体温测量和消毒防护等措施。       

     

3月30日早上,顺利接到邝陶军一家三口。

邝陶军一家三口年前回湖北十堰妻子的娘家过春节,原计划年初三返回新田。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升级影响,一家三口在湖北整整滞留了75天。

“虽说是在自己的岳父岳母家,但是呆的时间久了,给老人增添了许多麻烦和开支,有点过意不去,自己的父母也特别担心,所以迫切想着回家。”回想起在湖北的这段日子,邝陶军一脸的无奈。搭上大巴车,听到熟悉的乡音和温暖的问候,邝陶军特别温暖,他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就是回到家里,陪陪家里的父母,品尝一下家乡的血鸭。       

     

3月30日上午,顺利接到代之浩老师。

与邝陶军一家三口同车返程的代之浩,家住湖北天门,目前是新田县德恒学校的一名高三教师。元月18日,代之浩回到湖北老家过春节,计划假期结束后返岗,却因疫情一直滞留在湖北家中。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在此期间,代老师一直与学生们通过网络互动,教学辅导。

“疫情期间,收到了很多学生、家长的关心、问候和祝福,心里特别温暖,这次新田又派专车不远千里来接我,真是感激不尽。”30日上午,在家门口搭上返岗的暖心大巴,想到即将见到阔别已久的学生,代之浩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通过记者的镜头,向学生们喊话:“小伙子们,老师回来了,我想死你们啦。”       

     

3月30日晚8点,专车抵达新田

经前期认真细致摸排和电话核实对接,新田县此次预计“点对点”从湖北接返人员共计9人,分别来自湖北咸宁、天门、十堰、恩施等地。为精准细致做好湖北返新人员接返的协调服务工作,新田县成立工作小组,安排1台大巴车、2名司机、1名公安民警、1名医务人员,1名记者和1名人社干部随车赴鄂,并为乘车人员配备了医用口罩、测温枪及生活用品,做到接返有组织、健康有服务、运送有防护、全程可追溯。

此次接返,根据返程路线和个人意愿,9名返岗返乡人员当中,有3人临时改变返程时间,另2人于30日乘坐高铁返回,新田县专门安排车辆到高铁站接返。县疾控中心对返新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据新田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从湖北接返的人员,都是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持有健康绿码,身体无异常状况,无需集中隔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