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坚波 编辑:邓提茂 2020-04-03 18: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99.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骆坚波)4月3日,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到烈士纪念碑和红军墓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清明时节,春雨绵绵。当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冒雨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红军墓前排列,敬献花圈,通过默哀、鞠躬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诚挚敬意和怀念之情。

今年,受疫情影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导社会各界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http://www.mva.gov.cn/)或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采取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通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群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制定清明节祭扫期间工作应急预案。局班子成员清明期间轮流值班执勤,全程参与值班值守,协调清明期间祭扫工作。全县12个乡镇,240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参与应急值班工作,真正构建了清明期间退役军人管理工作的安全防线。既阻隔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又向烈士寄托了哀思。

祭奠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参加活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清明节开展祭扫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烈士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坚波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