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临河村:党员带头多种粮不荒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晓阳 编辑:邓提茂 2020-04-05 08: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55.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李晓阳)“今年我准备种的水稻面积有10亩多,比往年增加3亩,按照往年的产量,今年应该达到1万多斤稻谷的收成。”日前,新隆镇临河村年近70的老党员何友元在田间翻耕时与镇村干部交谈时很自信地说。

何友元的儿子儿媳虽然一直在外务工,但何老的身子骨还比较硬朗,也有过硬的种植技术,每年除了种好自家的3.5亩责任田和4亩旱土外,还承种了3亩多常年在外务工亲戚和村民的责任田,避免了更多的良田抛荒。今年开春以来,临河村两委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及时召开党员及村组干部会议,宣传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保护耕地的耕地抛荒治理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带头示范,引导在家农户尤其是种植大户扩大粮食种植规模,杜绝耕地抛荒。趁着连日来降雨正是犁田的大好时机,何老早早地就把今年要种植水稻的十余亩田翻耕了过来。

通过了解,临河村在家党员梅卯生、梅桥明、胡土元、何五仔、王福林等今年都将比往年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目前正抓紧时间犁田翻耕,在村民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晓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