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2020-04-15 16: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 黄强)“国家安全看似离我们很遥远,实则它关系到思想文化、食品交通、人身财产等,与我们息息相关。”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育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新田一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展播。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相关标语、条幅、家校网络群等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学校广播站让全校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师生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进行一次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四个短视频,并写好心得上交至政教处;

该校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师生群体中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使师生对间谍组织、邪教组织、民族分裂活动、暴恐活动等危害国家行为有了更清晰地认识,着力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