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五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4-16 15: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669c5766bbbf62fc5f0dd5567b00ef6.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刘忠平 蒋政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新田龙泉五小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家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写出学习心得上传学校德育处。同时利用电子屏、制作宣传标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加强国家安全宣传。4月15日上午,各班主任布置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班级微信群要求学生和家长登陆“湖南永州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家长们在观看了相关视频后纷纷留言,二年级9班杨思勤妈妈说:“当前,全球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的安全意识、防控意识不能减退,只有全民安全、国家安全,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障。国家安全重如山,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一种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国际安全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宣传教育,推动总体国际安全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