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3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3-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深入武汉社区 看望居民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0日中午,离开火神山医院,习近平赶赴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对社区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I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11~17℃

明日:小雨,13~16℃

【扶贫宣传】

★聚力脱贫攻坚,推进民生工程。

【今日看点】

★政府常务会研究宅基地确权登记等工作

★县委政法委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新思路

★县委办部署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坪塘镇党委

★集中整治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845起

【新田新闻】

★政府常务会研究宅基地确权登记等工作

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扶贫、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会议还就2019年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通报。王名扬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政法委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新思路

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召集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座谈和讨论。要求要围绕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创建、执法质量提升、队伍管理创新、政法综治宣传等五大创新体系框架,进行探索调研,推动全县政法工作上新的台阶。

★县委办部署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11日,县委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永州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文件通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重点业务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坪塘镇党委

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坪塘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大坪塘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重点、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县委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入驻大坪塘镇后,将开展为期3个月时间的常规巡察。

★集中整治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845起

自2019年11月份以来,县交通管理大队投入大量警力,在重点路段、建筑工地、货运站等周边道路设卡集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确保城区各主干道畅通无阻,路口秩序井然。截止3月10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45起,其中超员63起,超载49起、超速2196起、酒驾29起、醉驾34起、无牌无证1474起。

【要闻速览】

★不惧风浪有底气 湘企正过万重山

赶进度、炼“内功”、谋转型、寻机遇……3月上旬,记者走进三湘大地一个个园区、工厂,看到的是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听到的是鼓舞人心的发展故事,触到的是活力十足的经济脉动。不惧疫情风浪,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如同这暖暖春意,不可阻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G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3万 意大利全国“封城”

截至北京时间10日12时,除中国外,10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2555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878例。由于确诊病例逼近1万,10日起,意大利封闭措施扩展至全国。在美国,载有逾3500人的“至尊公主”号抵达奥克兰港,乘客将陆续下船接受治疗或隔离,船上此前已有21人确诊。欧洲方面,德国首现死亡病例,法国文化部长被感染。此外,伊朗确诊病例已破7000,该国批准释放约7万名囚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控制的大流行病。(人民日报、中新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人社厅积极出台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湖南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6亿元,惠及4653家企业、55.95万名职工。(红网)

◆惊蛰过,正是寻春好时节。截至9日,我省已有68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占全省482家A级景区的14.1%。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H

◆黄冈市近日宣布,援黄医疗队员可携亲属1-3名,无限期、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市内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湖南省户籍居民自景区恢复正常运营后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市内A级旅游景区。(红网)

◆针对何时开学的问题,教育部日前表示,开学需满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和家长认为现在开学安全、防控物资等到位三个条件。(人民网)

◆为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民政部明确5项具体措施,包括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做到应保尽保,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救助帮扶外来人员,提供基本照料服务等。(中新网)

◆据菜鸟近日宣布,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区以外,四通一达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全国快递网点已100%复工,每天处理的快递量超过去年同期。(中新网)

◆10日,位于武汉市的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举行休舱仪式。至此,武汉14座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澎湃新闻)

◆为统筹做好抗击疫情涉外工作,集中力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正式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央视)

【健康生活】

★孕妇和慢性病人家庭如何消毒?

专家表示,对于有人员每日上下班的家庭,每周可做1-2次预防性消毒。对于全家居家防疫的健康家庭,做好日常清洁已足够。对于有孕妇或慢性病人的特殊家庭,首先要搞清楚他们有无禁忌药物和对消毒产品过敏的情况,其次通风时应注意特殊人群的保暖,提倡日常清洁为主,消毒为辅,每周做一次消毒已足够。

★家庭卫生间如何消毒?

专家表示,如果家中没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不需要对卫生间进行特殊消毒,做好卫生间一般清洁即可。如果家里有密切接触者,建议密切接触者单独使用卫生间。如果没有条件,每天要用含氯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清洁厕所,并且用消毒液擦拭马桶的按钮、垫圈、内部以及厕所门把手等比较容易接触到的部位。

【人生感悟】

★生活虽有不易,但它从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而努力的人。在幸福到来前,你需要做的,是在等待中迎难而上,竭尽全力。

【智力体操】

★谜语:为改革早日腾飞。(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村前发大水。)谜底:渠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