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烟草绿色防控技术稳生产促增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承伟 编辑:邓提茂 2020-04-20 16: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0104239_副本_副本.jpg

近日,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各烟叶生产收购站(点)在各烤烟种植村积极推广、投放烟蚜茧蜂,全面启动以生物防治、绿色环保为核心的绿色防控工作。

为确保推广工作取得实效,新田县局结合省、市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相关技术方案,因地制宜加大工作实施力度,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宣传到位。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专抓,通过入户宣传、烟农微信群、座谈会、现场示范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动员烟农配合,广泛宣传生物防治措施对提升烟叶品质的重要意义,让烟农切实体验到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的效果,减少农药使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二是繁蜂放蜂统筹到位。放蜂前技术员对田间烟蚜发生情况监测评估,对田间放蜂时间、放蜂方式、培训宣传、保障措施等进行统一部署。三是推广落实考核到位。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烟技员绩效挂钩,巡回督导绿色防控措施、烟技员服务指导是否到位,指导帮助烟农科学管理烟田,有效防控病虫害。

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是一种绿色防控新技术,实验表明,在烤烟生产中其防治蚜虫效果可达80%以上,可减少农药用量60%。 既绿色环保,又能提高烟叶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有效促进烟农稳产增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承伟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