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卓宇彬 编辑:邓提茂 2020-04-20 17: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卓宇斌 通讯员 黄思瑶)4月20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聆听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并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参加学习讨论,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主持学习会。

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专题讲座会上,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牛磊以《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基层党委治理能力》为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路径选择与机制建设和信访体制的意义和价值等,通过列举案例、解读政策和深层分析,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党的建设所面临的重点、未来发展方向。同时,牛磊副教授还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       

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摄制,共分为《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集内容,第一集《信仰之失》讲述了数名党员领导干部从信念动摇到信仰迷失,再到最后一步步走上犯罪深渊的故事情节。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给人以深刻的警醒,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集中学习研讨。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基层党委治理能力等学习内容展开研讨,畅谈如何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大家认为,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有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会还就全县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或讨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卓宇彬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