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学校:讲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筑牢留守儿童健康防护堤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2020-04-20 17: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在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亚娇)“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正确配戴口罩”“正确的洗手步骤……”4月20日,新田县各小学校分年级陆续复课,枧头镇枧头学校除了层层落实防控措施,还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和校园安全作为新学期线下第一课,切实增强学生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       

     

学生佩戴口罩,认真聆听线下第一课。

开学安全第一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交通、食品、防溺水、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内容。学校给每个班级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学生如何做好防护》,各班级的老师精心制作了ppt教学方案,通过卡通图片、视频文字、专家讲解等形式,给孩子们灌输安全防护知识。

枧头学校是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留守儿童占全校总人数的60%,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对于接下来有序开展教学工作,至关重要。

据了解,开学前,枧头学校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在组织领导、物资调集、健康监测、消毒保洁、安全用餐、宿舍防控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学校全面复课后防疫到位、教学有序。

目前,枧头学校备足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制定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并模拟演练了防控措施流程。在学校门口安装了人体温度检测仪,要求所有人员进出校园必须严格登记,测量体温。

“必须让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筑牢健康防护堤,学校才能有序教学,家长也可以安心上班。”该校负责人表示,该开学以后,学校还将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责任,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