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画家在国家CSSCl权威核心杂志《美术》刊发作品

来源:文联 作者:蒋晓斌 编辑:邓提茂 2020-04-21 09: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420170600.png

肖建民作品《秋光》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蒋晓斌)4月20日,笔者从县文联获悉,新田画家肖建民的山水画文章《不拘常法、自成一格》及其部分作品在国家CSSCl权威核心杂志《美术》刊发,成为新田县首位在该杂志刊发文章、作品的画家。

《美术》杂志创刊于1950年,是中国文联主管,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美协的机关刊物,是面向全国美术界的学术刊物,是海内外了解当代中国美术的窗口,代表国家水准、具有民族特色。

据了解,肖建民在《美术》杂志发表对山水画的创作经验、感悟及作品,源于他多年来对艺术的执著追求。如今78岁的他,仍然手握画笔,沉浸在艺术的创作中。近年来,他创作的书画诗词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期刊1000余幅(首)。书画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级展览中获奖并被国内博物馆和海内外个人收藏。出版有《韧之诗声》《肖建民书画》《云梦山风——萧建民中国画作品集》。2017年,“云梦山风·萧建民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举行。

来源:文联

作者:蒋晓斌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