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龙泉五小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4-22 08: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忠平)4月21日,新田龙泉五小不同年级的学生错峰错时陆续来到学校。结束在家的网上课堂学习,安全有序开启开学复课“启动模式”。

当天上午,龙泉五小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早就准备好的书包、口罩和健康二维码到达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两道测温门,四名老师手持测温枪共六条进校“关卡”。进入校园的学生必须按照地面画好的指示线,相互间隔1米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两位校园保安协助指导学生利用测温门进行检测,几位学校执勤人员负责劝导送孩子们的家长及时离开,并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学生进行纠正。一位家长送孩子匆忙来学校,把口罩给落在家里了,执勤老师拿来备用口罩给孩子戴上。孩子家长连声说:“谢谢老师,看到老师们这样细心关心,我们家长就放心了。”依次进入校园后,在各班教室前门,还得通过第二道“关卡”,每个班主任还要对本班学生再次测量体温,同时核对孩子们的“健康二维码”。

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各班通过“班班通”视频课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班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学校里不聚集扎堆玩耍、不乱串班级,勤洗手,熟记“七步洗手法”。

为保障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在4月初,学校就制定了《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学前对学校食堂、教室、各功能室、厕所、操场等场所进行了消毒清洁,购买添置了两条测温门、40把测温枪(额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篮球场边有一排洗手池,每个洗手龙头旁放置一瓶洗手液,旁边还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卫生宣传海报。设立了体温异常隔离室,有专人负责应付突发异常情况。学校负责人表示:“我们要通过严密的组织安排,精心的防控防护,确保学生在校的健康安全,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