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镇:全力推进健康码注册工作

来源:龙泉镇政府 作者:周荣业 编辑:邓提茂 2020-04-26 15: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608401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周荣业)“请出示您的电子健康码,持有健康码才能进出公共场合呢,没有申领的我们可以帮助您申领。”4月24日上午,新田县龙泉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宣传推广活动。为进一步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居民健康码推广注册工作要求,龙泉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健康码注册工作,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秩序恢复。

一、专题部署,夯实责任。龙泉镇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村干部会议专题部署健康码注册工作,明确包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39个村(社区)健康码注册率实施每日评比,并纳入绩效考核目标管理。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海报、村村响等媒体,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健康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力求人人皆知。广泛宣传申领“健康码”的操作指南并组织人员及时解答群众困惑,发放20000余份"健康码"申领流程图和相关二维码,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普及率。

三、分类指导,扩大覆盖。对未及时申领“健康码”的人员,主动对接,协助注册,做好宣传。对操作智能手机存在困难的人员,实行上门服务,行政村实行村组干部分片包干、社区按网格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所有出入办公场所的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通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每日对39个村(社区)健康码注册情况进行统计,实行一日一调度一统计一排名。镇党政主要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村(社区)督查指导,既督任务、督进度,又查责任、查作风,提醒约谈3名工作不力的驻村干部和支部书记,抢抓注册进度。

下一步,龙泉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实现“健康码”申领使用100%。

来源:龙泉镇政府

作者:周荣业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