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字中心小学:医校联合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宗义 编辑:邓提茂 2020-04-30 10: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学生进行承诺宣誓

医生现场培训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胡宗义黄亚飞谢进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新田县十字中心小学紧紧围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扎实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六个一”(即唱一首歌、挂一张图、发一封信、上一节课、看一次专题教育片、写一篇作文)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自救技能。4月29日,按照防溺水方案的整体部署,我校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救助演练。

中午大课间期间,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救助演练,首先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誓、签订防溺水学生承诺书、齐唱防溺水歌等活动,然后该校负责安全的副校长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说明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

该校还邀请了卫生院的文医生在现场为全体师生进行“溺水心肺复苏”现场救护培训,示范了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电话求助等方法,增强了学生防溺水意识和救护常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发生。

此次医校联合应急救助演练的开展,通过直观具体的现场演练及操作规程,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学习到了一些自救互救的正确做法,掌握了溺水防范和救助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宗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