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中学:疫情下送教上门 情暖特殊儿童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郑群 胡正强 编辑:邓提茂 2020-04-30 10: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915341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53928.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群 胡正强)“特殊时期,张校长,你们又来给我家小邝上课了,太谢谢你们了……”4月27日下午放学后,高山中学校长张波一行5人提着牛奶,带着上次送教时孩子说的想看的书来到塘下村邝同学家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刚到家门口邝同学的奶奶看到老师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坚持上门看望、辅导孩子,感动不已的说道。

邝同学因肢体二级残疾,不能独立行走,无法到学校上学。为了把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特殊孩子享受教育权利,高山中学一直对其按照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实施每月不少于两次送教上门服务。今年春季学期,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复课后老师们及时开展的送教上门服务,让孩子及其监护人心里暖暖的。

走进邝同学家,送教老师一行首先来到邝同学的卧室。看到老师们走进来,躺在床上的邝同学迫不及待的说“老师,《西游记》我看完了……”当老师把他心念的书递给他的时候,邝同学带着满足和期待的笑容立即打开看了起来,老师随即进行阅读指导“看书就是一个输入,交流就是一种输出,这个输出的过程既可以帮你加深印象,又有利于你思考,能很好地提升阅读的效果。”“我又不能到学校,怎么跟同学交流啊?”何老师给出点子:“你们可以跟自己的弟弟妹妹讲,这也是一种交流方式。” 在轻松的交流中,邝同学又掌握了一种阅读小窍门。

随后,老师们不仅给孩子送来有趣的康复训练方法、手工制作小知识等,还与小邝的奶奶进行亲切交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做心理疏导工。一方面详细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疫情,同时通过询问了解孩子近期的生活状况与身心健康情况,并对于小邝同学奶奶提出的困惑、烦恼也一一做了疏导。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校在实施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民生工程中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实行“送教上门”,循序渐进,着力提升学生感知、认知、语言交往、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等能力,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书本和知识,阅读方法,还给家庭送去关爱和专业的教育理念,让其充分感受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学校老师的关怀,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郑群 胡正强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