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开展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龙惠文 编辑:邓提茂 2020-05-06 08: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a.png


4月29日下午15时,新田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在金陵水库举办,龙泉镇米田寺村设主演练场、金陵镇龙珠村设分演练场。相关县领导及31家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2个乡镇乡镇长、防汛抗旱工作分管领导,全县5座水库管理所和3个电站负责人参加并观摩演练。

随着县人武部部长许朝友同志宣布:“新田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防守应急转移演练现在开始”,一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争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首次应用无人机通讯装备,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连线、实时处置的方式展示了全过程。模拟内容:近日来,我县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龙泉镇东升村6小时降雨已达120mm。据县气象部门预报,暴雨仍将持续,极有可能出现大的山洪灾害。

(主坝米田寺村现场)红色预警警报开始响起,乡防指协调调度组、抢险救援组、生产生活救灾组、宣传报道组、技术指导组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岗到位,进入紧急防洪应急处置状态。镇指挥部接到镇防汛办值班人员的报告后,指挥长立即启动水库防汛应急预案,重点演练大坝巡查排险、发出预警、转移人员、水上救援、孤岛救援等科目。(画面切换到副坝龙珠村现场)同步直播中,预警广播正在播报预警信息,应急队员正在用喇叭、铜锣、口哨通知全体村民紧急转移,目前村民正在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应急队长命令队员对全村再次进行地毯式搜索,发现一名老人因病无法自行转移,由应急队员背出,后用担架抬到救护车上。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实地演练,县人武部、参演的方队出色的完成了预警、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及时救治受伤群众、解救洪水围困群众等任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龙惠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