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中医医院举办“县区域基层糖尿病健康教育患者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李雪婷 编辑:邓提茂 2020-05-11 10: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县区域基层糖尿病健康教育患者会”,主题是“糖尿病防治与管理”。科室大部分住院患者都积极参加了讲座,部分乡镇卫生院和县红十字会康民医院进行了连线视频直播。

内二科主任吴华从糖尿病的概念、病因、临床症状、糖尿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采取干预措施降低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对胰岛素的使用和保管、规范注射胰岛素步骤及胰岛素注射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

“降糖治疗的‘五架马车’是什么?”“是饮食、运动、药物干预……”“还有血糖监测和健康教育!”挂着吊水瓶正在输液的刘大爷热情高涨,现学现卖进行了抢答。大家的积极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吴华主任在讲座结束时提醒广大糖友,要端正心态,积极配合降糖治疗。每天监测血糖,按时服用药物,同时要调整血压血脂,并定期检测肾功能、视网膜、血脂等,要控制饮食和体重,坚持适当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远离“药罐子”。

此次讲座,风趣幽默,图文并茂,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融合,答疑解惑有针对性,提高了与会者的慢病管理知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李雪婷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